蹲在冷坑等糖吃

想吃甜甜的魚

 

[竹马]Silent all these years

新梅的糖♪(´ε` )

Wonderwall:

原文地址:Warum Mesut Özil bei der Nationalelf nun die Nummer 10 trägt




其实是72最新的采访,抱腿跪求亲友@Tiger 大大帮我非常简略的翻译了一下。全程CP滤镜浓厚,毫不客观,并非逐字逐句精准翻译,随便看看就好,我都不敢打资料的tag(。






Q:Özil先生,现在有很多关于国家队新队长Manuel Neuer的传言。您认识他的时间几乎比国家队的任何一个人都更长。是什么造就了他?


A:Manu只是专注于自己的事而已。我们那时同时去了同一所学校 - 他比我高几年级。之后我们在不同的青年队碰上了,之后是职业队。他一直维持着自我,一直都是差不多9、10年前的那个Manuel Neuer。他从不忘记家人和朋友,这让他格外出众。另外他还是目前世界上最棒的守门员。




Q:在波猪都走了之后,国家队的内部等级会有什么变化吗?


A:大赛后总有球员会结束他们的国家队职业生涯。有贡献的球员离开,但是新生力量会补充进来,在我们队里,大家都已经很冷静的对待这一类事了。年轻的球员能很快融入进来,而且每一个队里的新人都能说,他们在国家队的氛围里觉得很舒适。年长的球员并不会给新人压力,他们都希望年轻人保持自我,充分利用自己的潜能。而新生球员带来的能量总是很正面的。我们正是这样成为了一支成功的球队:因为我们彼此关照。从多少年前就是如此,而且也务必是Joachim Löw的功绩。




Q:队内要怎么稳定下来呢?


A:这要看怎么混合新老队员。我记得第一年进沙尔克的时候,作为新人几乎没有去按摩过,那会儿我就干脆横躺在那儿,然后来个有经验的队员对我说“你多大?16?17?过来吧,我现在要去按摩了”(这是什么带着捡肥皂的套路)。现在新老队员的关系更密切了,所以我认为这对队伍来说是好事。有些新队员是带着极高的敬意进国家队的,所以一开始会畏手畏脚。但如果有人走向他们,那么从第一天起就是一个舒适的氛围。对新队员来说这是很好的。




Q:你的角色是如何转换的?


A:作为年轻的队员什么都是新鲜的,你必须自信,而且要证明自己。当你能持续成绩,你会很自然的成为有经验的球员。我的目标就是给新队员们指出这条道路,我也走过这条路。作为年轻球员你想要证明自己,但也肯定会犯错。这时作为有经验的球员就会走过去说“就这么踢,你当然可以犯错,我们一整支队伍就是为此存在的。”他们需要这个。对阵芬兰的时候这些年轻人就踢得很棒。




Q:你曾是皇马的进攻核心,如今在阿森纳也是,你在队内和队外怎么看?


A:老实说我没太在意这一点。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就是一直这样,维持本我,是个谨慎的人,做好自己的事。享受足球本身而不会被外界影响和干扰。只要能在这样的俱乐部里踢球,就算是实现梦想。我在盖尔森基兴出生,本没有可能性去加入任何一家国际上的大俱乐部。从现在来看,我的职业生涯能这样发展,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。现在能为大俱乐部踢球觉得很开心,也能享受每一天。这从没改变过,我和7岁那年一样,享受踢球的乐趣。




Q:对阵芬兰的时候您不再穿8号球衣,而是穿10号球衣了。这个号对您意味着什么?


A:这是我最喜欢的号。同样踢我这个位置的核心球员也穿10号,比如传奇的Pele, Maradona, Zidane. 波走了之后这个号就空出来了,而我非常非常高兴能够重新背负这个号码。这个号码让我回想到了当初,当我还年少时,在队里也是这个号。又或者是我们去买知名俱乐部的球衣,总是不会买9号或者11号,而是一直买10号。我一直很想要这个号码,在所有俱乐部里,当这个号空出的时候我就是10号。这对我来说是有特殊含义的。




Q:当您周三第一次穿上这件球衣时,脑海里浮现出了一副什么样的画面呢?


A:当我进入休息室,我就会想起年少时在红白艾森第一次穿这个号码的情形 - 那是我进入的第一家大型俱乐部。现在在国家队再一次穿上它,对我来说是特别的一刻。




Q:顺便一提少年时代:您还记得2005年的夏季训练营么?


A:我不太记得了,怎么了?


Q:您在沙尔克的青训教练问您的目标是什么。那会儿您回答说,成为沙尔克的职业球员,然后转会皇马或者巴萨,然后再去阿森纳……


A:现在我知道你在问什么了,当时很有可能啊。(笑)对阿森纳我绝对有种情结,因为那时候队里有亨利和博格坎普,之后还有莱曼,我们德国的门将。他们都是很棒的球员。所以我一直想,阿森纳是个很棒的球队,我也乐意为其效劳。而且我也实现了我的目标,不是么?(笑)




Q:展望一下,您对未来的3、4、5年有怎样的希望?


A:我年纪会更大,也会更成熟。我的第一个目标是保持健康。其他总会跟随而来的。人总是要努力工作,但也不能勉强自己。我尽自己的努力,尽可能成功的去踢球,去享受我的人生。因为那是我正在做的,我全心全意所爱的。




Q:英超是一个很有钱的联赛。最好的教练,最好的球员。身处英超,您每天的感想是怎样的?


A:我觉得非常非常幸运。生活在那个城市棒极了。你去过那儿么?


Q:是的,我有幸去过。


A:就是太贵了。但是城市很棒,当我的家人来玩的时候总有事情可以安排。而且英超就我来看是世界上最强的联赛,因为它很均衡。我很开心能去那里为阿森纳踢球。我一直有幸能在最强的球队里踢球,那些有点像被施了魔法的队伍。我觉得很开心,我最近看到有说法,说我在哪儿都不会待三年以上。可现在已经是我在阿森纳的第四年了,这多少说明了点什么。通过电视转播分成还能投资更多,一切会变得越来越有趣。




后面还有三个问题,不过不是很重要就不翻了。虽然可以预见,不过这一天到来的时候总是让人感慨的。新总成了新一任的门将队长,72也到了可以开始怀念小时候的岁数。他现在看小年轻都像在带娃,谁身上有一点过去自己青涩的影子。


这篇采访里的回忆也如此真实,我甚至能想象得出他们刚认识的时候,一起去买球衣,新总穿1号,72穿10号,两个人晃荡在从训练场回家的路上,天马行空的吹着所有远大的设想。


很多年过去了,那些设想有些实现了,有些则没有,然而现实仍然比最疯狂的预言还令人炫目。为国征战永远是一个球员最大的骄傲,他们和很多名字一道,登上过世界的顶点,见证了荣耀的巅峰,继承起过去,也将直面着未来。而在经历了那么多高低起伏后,最终这两个人仍然站在一起,新总穿1号,他穿10号。




“曼努没变,我也是。”






FIN.

  90
评论
热度(90)

© 蹲在冷坑等糖吃 | Powered by LOFTER